南京市溧水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南京市溧水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晶桥镇防疫惠民“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而晶桥镇党员冬训也如期而至。与以往不同的是,晶桥镇党委把党员冬训实践课堂前移到疫情防控一线,由理论延伸到实践,以干带训,以训促防,通过“疫”线锤炼党员初心强党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民生“两不误”。

面对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形势,今年晶桥镇党委在讲好冬训“书记第一课”的基础上,开设了“视频课堂”、“移动课堂”、“实践课堂”等三个课堂。通过“实践课堂”,在认真贯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还积极解民忧惠民生。

近日,晶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主题党日活动,为村民们书春送福,送去暖意浓浓的“文化年货”和“爱心防疫礼包”。礼包福袋里包括疫情防控告知书、一次性口罩、春联等物资,倡导群众不聚集、不串门,少走动,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确保疫情防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着力营造全镇广大干群共同打赢新型冠状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浓厚舆论氛围。

晶桥镇还专门组织党员干部服务队,对新建农贸市场等民生项目进行点对点服务,对建筑工地实施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和电子考勤;办公区、生活区、施工现场出入口安排专人负责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人员宿舍禁止设置通铺,并保持良好通风;办公区、生活区定期进行环境消杀,做到疫情防控与民生服务项目推进“两不误”,确保新建农贸市场按期投入使用。

2月1日,晶桥镇新建农贸市场正式投入使用。记者在新的农贸市场看到,农贸市场进口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党员干部服务队坚守在此,所有进出人员均配戴口罩,小喇叭不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少人都在放心选购各类菜品。现在的农贸市场干净整洁、宽敞明亮,设施完善,品种齐全,疫情防控做得很好。据悉,新建农贸市场占地3000平方米,三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总投资3000万元。设有12个区域,共有36个独立摊位及2个自产自销摊位,还设置了复称室、残留农药检测室等,确保食品质量安全。